當個快樂的捐血人? 當個快樂的捐血人? 我自認為是個快樂的捐血人,而且捐血的好處多多,不但可以助人還可益己.. 例如:捐血時會檢查鐵質是否足夠、有沒B型肝炎、可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等 但是誰會料到第17次的捐血竟是一場惡夢 昨天下午 開幕活動3點多到捐血車,按照規定量耳溫、填表、簽名、血紅素、量血壓.. 接著習慣性的坐上可以抽左手的躺椅上 哪知護士竟然說我的血管太細找不到,要我抽右手 >"< 租房子; 我向護士表明:我第一次抽血時是右手,但抽完血右手無力、會酸 而我是右撇子,凡事一定要用右手,例如:拿杯子、寫字.. 所以後來的捐血都是抽左手,也已經抽十幾次了.. 但是這位 新成屋護士堅持要抽我的右手,因為她覺得右手的血管比較大一點,她才好下針 聽到這位護士這麼堅持,為了我的手臂,只好勉強答應了 但這是惡夢的開始.. 護士用橡皮筋緊緊地、用力的綁住我的手臂,我的手掌、手 酒店工作指幾乎痲痺了 好不容易將針頭插入我的血管了.. 不一會兒竟說我的血液流太慢了,於是轉動插入我血管中正在抽血的針頭 我痛得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向護士說我很痛... 護士卻說:不好意思!妳忍耐一下! 我心想..痛在我身 個人信貸,妳要我忍耐.. 今天躺在這裡的如果是護士妳本人或妳的小孩有著如此痛苦的煎熬,妳有何感受呢 接著護士又繼續旋轉正在抽血的針頭 而我的血管像是被針一直刺、一直刺、一直刺.. 痛得我又向護士求饒:很痛、很痛耶! 就這樣,這位護士不理會我的苦苦 襯衫哀求,還是以她自認為是好方法的方法來繼續蹂躪我 直到血袋的血液到達250毫升.. 我捐了十幾次的血從來沒有遇過這種護士 ~ 轉動針頭 (這是正確的嗎?) 每次捐血經驗都是愉快的,就算是血管小也從來沒有這麼痛過.. 經過這次慘痛的捐血經驗,我應該不會再捐血了  怕了 買屋網!嚇破膽了! 捐血.. 一點也不快樂 今天中午我的手臂上已經有淺紫色的淤血! 今天晚上手臂上的淤血已呈深紫色狀態! 11月24日晚上手臂上淤血情形 11月27日我mail給捐血中心,問:護士轉動、旋轉正在抽血的針頭是否正確? 以下為11月30日捐血中心的回覆內容! 親愛的捐血朋友,您好: 首先,本人謹代 系統傢俱表台中捐血中心致上感謝之意,非常謝謝您熱心的參與捐血活動! 捐血時所用之針頭其針尖部分為一斜切面,且較一般所使用的為粗,原因在於防止捐血過程中,紅血球因擠壓而破裂,造成溶血;另外,亦可防止血流較為緩慢時,所造成的凝固現象。 當針頭扎進血管時,偶有血管收縮之情形產生,使得血管壁貼於針尖之斜切面上,導致血流 澎湖民宿速度較為緩慢,而醫護人員下針的位置或角度的不同亦可能有此現象發生,為了使血液能在正常流速下進入血袋並混合抗凝劑,以防止血液凝固,醫護人員會調整針頭的角度。此舉若造成您的不適,在此致上最深的歉意!希望您能見諒! 如您尚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與我們連絡,同時非常希望您仍能繼續支持我們的捐血活動,謝謝您! 台中捐血中心 採血課課長 顏玲 租房子玲敬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ldueicjgp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