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背景
   根據要求,實習期駕駛人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然而記者12月19日獲悉,我區此類違法行為普遍存在,僅從12月1日以來就查處20起,占總違法量的10%。
   (本報12月21日05版)
   實習期內,一些駕駛人獨自上高速的奇葩糗事,近年來已屢見不鮮。殊不知,這樣的結果是非常危險的——被罰款、被扣分事小,要是發生意外的交通慘劇,那可怎麼辦?畢竟,新手上高速大多操作不熟練,在這種情況下,要是沒有師傅陪同和指點,發生嚴重後果的可能性很大。
   很多被查處的駕駛員都有相同的理由,比如“情況緊急,著急辦事”“國道會車頻繁,急彎較多,路況不如高速”等。這些理由是經不起推敲的,從中折射出某些駕駛人法制觀念淡薄,缺少文明駕駛、安全駕駛的自覺性。
   常言道:小心使得萬年船。高速路上行車事關生命安全,絕不能掉以輕心,更不能心存僥幸,否則一旦發生不測,悔之晚矣。要做到安全駕駛,遠離交通事故,除了交管部門加強管理,更主要的是,每一位交通參與者從自身做起,自覺遵守交通安全法,做文明交通人。  (原標題:自覺做文明交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ldueicjgp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