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儀式現場
  學生接受資助
  受助學生代表發言
  紅網雨湖站8月23日訊(分站記者 謝岳峰)為切實解決困難家庭子女“上學難”問題,8月22日,雨湖區總工會舉辦的2014年“金秋助學”資助儀式在區政府機關一院1413會議室舉行。區委副書記陳愛民,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總工會主席彭欣出席儀式。
  “非常感謝黨委、政府的關心和幫助,有了這筆助學金,家裡的經濟負擔減輕了,我可以如願地進入大學校園了”。今年高考以614分的總分被中南大學錄取的羅浩天接過2000元助學金激動不已。
  羅浩天的母親是江南百貨大樓的下崗職工,幾年前因車禍造成腦震蕩身體一直不好,不能工作,父親是改製企業的工人,爺爺從2011年起便因高血壓、腦梗塞、腎衰竭等,一直服藥、做透析治療,並於今年五月去世。家境貧苦的他面對高昂的大學費用感到迷茫彷徨,當得到金秋助學金時,他心裡又燃起了無限的希望。
  像羅浩天一樣接過“金秋助學”金的困難學生一共有45名,共發放助學金8.5萬元,主要是針對小學、初中、高中、考入大學及跟蹤幫扶的學生,幫扶對象為轄區內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困難職工子女;對下崗失業、大病、殘疾、突發性災害等原因造成家庭經濟困難職工子女和在城鎮上學、因工傷事故、工資拖欠、大病等原因,導致家庭經濟困難的農民工子女;特別是獨生子女、雙女結扎戶、單親特困女職工將列入重點救助對象。資助對象必須是自願申請,品學兼優,對社會有感恩之心的困難職工和困難農民工家庭子女。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陳愛民希望在坐的學生能把剋服暫時困難作為人生難得的寶貴經歷,自立、自信、自尊、自強,在困難中成長、在磨難中成熟、在挫折中成才,把今天的報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作日後建設家鄉、振興中華的遠大理想,書寫關於獨立、堅韌、勇氣和夢想的故事。同時,陳愛民也囑咐各位學生家長學生家長,要以奮進自強,健康向上的實際行動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要千方百計為孩子的健康成長創造良好條件和環境。
  區總工會把助學工作作為民心工程,努力維護和發展自己的助學品牌,近三年來,區總工會努力籌措資金,資助困難學生126人,發放助學金20餘萬元。  (原標題:湘潭雨湖區開展“金秋助學”活動45名困難學生受資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ldueicjgp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