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竹買房子洋新聞 時間: 2014-07-30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熊佳焰
  信息時報訊(記者 熊佳焰 通訊員 粵水軒) 昨日,記者從廣東省氣象局獲悉,近期我省雷電頻繁,根據廣東省防雷減災管理中心統計數據,今年以來雷租屋擊造成死傷55人,其中死亡14人。
  根據廣東全省閃電定位監測,今年以來(1月1日截至7月24日)全省次數283萬次,廣州市32萬次。24日,全省閃電次數約3microSD3萬次;廣州市6365次。
  造成雷電頻繁原因,省氣象臺首席預報員伍志方解釋,這是因為前期我省一直是高溫天氣,地面聚集著非抗癌食物常多的能量,24日受颱風“麥德姆”的颱風槽影響,我省大部分地區都出現強雷雨天氣,颱風槽起到了觸發作用。未來幾天我省轉成受副高邊緣的不穩定影響,繼續多雷雨天氣,而且雷雨分佈不均勻,部分市縣鄉鎮地方雷電強,雨勢大。
  記者獲悉,廣東地處雷電頻發地帶,雷暴日每年都保抗癌食物持在80天左右,雷暴持續的時間之長堪居全國之首。據統計,2014年1月到現在,全年經調查的雷災實例278起,雷災造成經濟損失近0.3億元,死傷55人,其中死亡14人。
  專家教你如何防雷
  電閃雷鳴時,剛好正在戶外,怎麼防雷?省氣象局防雷專業技術總師黃智慧建議:
  1.在雷雨中行走,要穿雨衣或撐木柄、竹柄雨傘,不要撐鐵柄傘。要註意避免靠近建築物外牆和電氣設備,千萬不要進入臨時性棚屋、涼亭、崗亭等無任何防雷設施的建築物內。
  2.不要躲在樹下避雨,若不得已需在大樹下停留,須與樹身、樹枝保持兩米以上距離,應盡可能地雙腳併攏蹲下,雙手放在膝上,手臂不要接觸地面。若能披上雨衣效果更佳,千萬不可躺在地上。避免多人擠在一起。
  3.不要停留在山頂、山脊或建築物頂部。避免進行要和水產生作用的活動,如釣魚、划船、游泳等。
    (原標題:今年以來全省14人被雷擊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ldueicjgp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