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參議員夏樂柏把排華法案道歉議案交給州政府工作人員。(美國《僑報》/高睿 攝)
  中新網4月12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加州參議員夏樂柏(Bob Huff)10日向州政府提交了一份“道歉”議案(SJR23),在議案認可華人對加州做出貢獻的歷史,並要求加州參眾兩會就1882年“排華法案”向華人社區正式道歉。
  夏樂柏表示,該議案將在加州議會表決後送交國會討論通過,目前國會僅就“排華法案”表示了“遺憾”。夏樂柏原本打算和參議員餘胤良一起將“道歉案”交給州政府,但發生了SCA5事件,華人社區對餘胤良開始有意見,夏樂柏便決定等等看,結果後來餘胤良出事了。所以,夏樂柏不得不於10日自己將這項議案提交給州政府。
  夏樂柏夫人何媄媚表示,經國會眾議院趙美心的牽頭,加上國會共和黨的配合,美國政府為“排華法案”表示了“遺憾”,但“遺憾”不等於道歉。為此,夏樂柏準備從加州入手,先讓州政府為“排華法案”道歉,之後再給國會施壓,促成美國政府的道歉。
  何認為,“道歉案”在加州參議會通過後,民主黨主宰的眾議會不可能不通過,否則已經因為SCA5讓華人不爽的民主黨會引起更大的不滿。該項提案對華人社區意義重大,所以,已經被掐住脖子的民主黨眾議會不可能反對“道歉案”。
  加州兩會通過後,就表示州政府已經就排華法案道歉了。接下來該提案將交到國會,眾議院是共和黨的天下,通過“道歉案”問題不大,即便到了民主黨的參議院,相信他們也不會與美國華人為敵,為那段不光彩的歷史遮羞。(高睿)  (原標題:加州參議員向州政府提交排華法道歉案 吁正式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ldueicjgp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