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3月17日電 (記者 陳小願)臺灣海峽兩岸觀光旅游協會(簡稱台旅會)為彈性處理3月至5月份旅游旺季入台證配額及發件時效,自2014年3月13日至5月31日止,大陸觀光團體配額由每日5000件調高至8000件。也就是例假日除外的工作日,每一工作日可發證11680件,其中優質行程團體配額為8030件,一般行程團體配額為3650件。
  台旅會北京辦事處主任楊瑞宗表示,由於旺季期間所有組團社均在相同時間段申辦入台證,造成每日配額均滿額,目前雖已暫時調高入台配額,但臺灣方面為保障赴台旅游質量及維護游客權益,仍對赴臺大陸游客施行總量管制。他呼籲組團社在旅游旺季期間辦理入台證件時,應掌握時間並提早送件。
  另外,為獎勵優質行程的團體旅游,台旅會也特別將優質行程團體每一工作日發證配額調增至8030件,而一般行程團體每一工作日發證配額不變。
  楊瑞宗也指出,臺灣著名景點如野柳、阿裡山也早已採取總量管制措施,團體旅客入園均須提前預約,目的在於保障游客的旅游質量與權益。由於旺季期間游客難免眾多,他建議組團社引導游客於淡季出行,能玩得盡興又深入。  (原標題:陸客入台配額每日增至8000件 台旅會吁提早送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ldueicjgp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