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習近平26日在北京主持召開座談會,專題聽取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彙報。
  習近平就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提出7點要求。一是要著力加強頂層設計,抓緊編製首都經濟圈一體化發展的相關規劃。二是要著力加大對協同發展的推動,自覺打破自家“一畝三分地”的思維定式,抱成團朝著頂層設計的目標一起做,充分發揮環渤海地區經濟合作發展協調機制的作用。三是要著力加快推進產業對接協作,理順三地產業發展鏈條,形成區域間產業合理分佈和上下游聯動機制。四是要著力調整優化城市佈局和空間結構,促進城市分工協作,提高城市群一體化水平。五是要著力擴大環境容量生態空間,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合作,在已經啟動大氣污染防治協作機制的基礎上,完善防護林建設、水資源保護、水環境治理、清潔能源使用等領域合作機制。六是要著力構建現代化交通網絡系統,把交通一體化作為先行領域,加快構建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互聯互通綜合交通網絡。七是要著力加快推進市場一體化進程。
  習近平最後強調,京津冀協同發展意義重大,對這個問題的認識要上升到國家戰略層面。
  (原標題:習近平:京津冀要協同發展打破“一畝三分地”的思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ldueicjgp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