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聞網成都2月18日訊(記者 杜成)四川新聞網記者從今天(18日西裝外套)下午召開的2014年四川省能源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全省能源項目投資計劃完成1460億元,重點推進31個能源項目。
  據透露,這31個能源項目包括電源項目3個(其中水電項目2個、火電項目1個)、電網項目2個、新能源項目22個(其中風電項目13個、光伏發電項目5個、生物質發電項目4個抗癌食物)、油氣項目2個、煤炭項目2個。
  力爭國家核准雙江口、兩河口兩情趣用品大水電站
  據介紹,201房屋二胎3年8月,四川省發展改革委已向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報送了四川省大渡河雙江口水電站項目核准申請報告,該項目申請報告已經中國國際工程咨詢公司正式評估。目前,中國國電集團正在進行內部評估,尚未向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報送項目核准申請報告,預計國家今年將核准大渡河雙江口水電站。
  2013年,四川省發展改革委已向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報送了四川省雅礱江兩河口水電站項目核准申請報告,現需國家發改委儘快委托中咨公司對項目開展評估,預計國家將於化療飲食輔助今年核准大渡河雙江口水電站。
  另外,國電金堂電廠“上大壓小”擴建項目還需四川省環保廳向環保部上報環評預審意見,同時組織加快對該項目佈局建設的科學論證,今年爭取核准開工建設。
   今年全面開建兩大電網項目
  據瞭解,目前,中咨公司已評估雅安至武漢特高壓輸變電工程項目的核准報告,並將於近期向國家發改委上報咨詢評估意見,2014年爭取核准開工建設。
  對於西藏昌都電網與四川電網聯網輸變電工程項目,目前國家能源局已批覆西藏昌都與四川電網聯網工程項目建議書,今年爭取國家發改委批覆該項目可研報告,全面開工建設。
  力爭建成一批新能源發電項目
  據透露,今年四川將建成一批風電項目,加快建設芳地坪、拉馬、魯南、黃水、魯基、乾壩子、特口甲谷、洛爾、紅旗、長海子、火烈、補爾、梁子鄉等13座風電站,力爭在今年底實現這批風電站全部建成投產,新增風電裝機規模60萬千瓦。
  今年力爭建成一批光伏發電項目,加快建設火古龍、洛若、樹堡三期、大河鄉、萬家山等一批5座光伏,這批項目均已核准或備案並開工建設,力爭到2014年底實現部分光伏電站項目建成投產,新增光伏發電裝機規模8萬千瓦以上。
  今年建設一批生物質秸稈發電項目,在洪雅、蒼溪生物質秸稈發電廠建成基礎上,加快建設朝天、通江、南部等電廠。同時,核准開工江安生物質秸稈電廠。
  今年核准開建一批油氣、煤炭項目
  據介紹,去年,楚雄-攀枝花天然氣管道項目已全面開展管道選線、現場踏勘和城鄉規劃用地、環境敏感點分析等前期調查工作,目前正組織編製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今年爭取獲得國家核准並開工建設。
  長寧-威遠頁岩氣示範區頁岩氣開發項目正在開展井組佈置和管網建設工作,今年爭取完成鑽井24口的工作任務。
  筠連礦區武樂煤礦項目為年產90萬噸新建礦井,已核准建設,今年力爭該項目開工建設。
  古敘礦區觀文煤礦項目為年產120萬噸在建礦井,目前該項目建設已進入收尾階段,今年將對該項目進行竣工驗收。  (原標題:四川今年擬完成投資1460億 重點推進31個能源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ldueicjgp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