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康復研究中心北京博愛醫院心理康復科主任劉松懷1室內設計2月31日做客中新網健康頻道視頻訪談間。中新網 張越 攝
  中新網12月31日電接近年關,不少白領患上年關心理恐慌症,部分對於加薪無望、升職無望等問題羞於啟齒,部分白領面臨著一年一度的相親大關。債務整合中國康復研究中心北京博愛醫院心理康復科主任劉松懷今日做客中新網健康頻道視頻訪談間時表示,年關心理恐慌症需要調整心態,正確對待。
  劉松懷錶示,有部分港式飲茶白領每到年末心理上會產生恐慌感,特別是如閑錢積攢得不多或者自覺事業不夠成功的人,“這部分人需要通過別人評價他是否是成功人士來獲取自我存在感,但一年辛辛苦苦也沒有掙到大錢,加上過春節了開銷比較大,因此越到年關越是恐慌不已或者滋生出挫敗感”。
  他表示,這類人需要調整心理狀態。“每個個體都要知道,人的每一次經歷都是專屬於個人的寶貴財富,即使一年下來沒有積攢到金錢,但要看到是否在其他方面有所積設計裝潢攢,是否掙到人脈,是否收穫了經驗,是否達到了一定的期望和目標,看清自己一年的總體收穫,反而比僅僅收穫金錢更加重要”。
  劉松懷錶示,白領如果對自我懷極高的期望,又在意外界的評價,那麼將會面臨著比別人更大的壓力。這一類白領需要重當鋪新調整自我價值定位,不少名人在創業或工作初期都是面臨著諸多困難,這都是一個過程,“要正確看待這個過程,把這個過程當成是促成人生成功的一個過程,而不是完全否定它。春節還是要過的,該回家還是要回家,實在不能回家,我們也要給父母親一個交代”。
  對於白領被逼婚、過年相親的問題,他表示,很多白領被稱為剩女,但白領在心態上不能把自己當成是剩下的,要在心理上糾正一些想法,如此才能正確對待相親的問題。“剩女並不是一個標簽,而是用來描述‘沒有符合條件的對象出現導致暫時單身’的狀態。白領們即使是被父母命令去相親,最終決定權也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自己把握好,逼婚是談不上的”。他認為,對於相親白領們應該有一種積極與開放的心態,充滿自信去面對,如此才能收穫可能的緣分。(中新網健康頻道)  (原標題:白領過年遇逼婚問題 專家:年關心理恐慌症需調整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ldueicjgp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