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起,安徽省市場全面供應國四汽油,記者走訪了合肥3家站點,置換首日,與11月30日的車隊長龍相比,前來加油的車輛明顯減少不少。
  記者採訪中,據亳州路橋加油站工作人員介紹,當天前來加油的車輛數量和平常差不多,不多也不少,比較正常。
  霧霾壓力之下,安徽的油品質量升級,對污染物的排放有很大的“威懾力”。油好了,這也宣告對機動車的要求提高了。昨日,記者從合肥市環保局獲悉,汽車排放標準由原來的國三提高到國四,如買二手車,要看清是“國三”還是“國四”。
  據悉,一般2007年7月1日至2010年7月1日生產的車都是“國三車”,而2010年7月1日以後生產的基本都是“國四車”。市民在選車時,可以看說明書上的“排放標準”一欄,上面會寫明是“國三車”還是“國四車”。
  此外,“國四車”都加裝了車載自動診斷系統,也就是OBD系統,而“國三車”則沒有。“市民可以註意看方向盤下方是否有一個類似USB接口那樣的方形接口。如果有,那就是加裝了OBD系統。”合肥市環保局提醒市民,如果要買從外地轉入合肥的車輛,可以登錄國家環保部機動車環保車型查詢網(www.vecc-mep.org.cn/ve)查看車輛信息。(市場星報 張瑜 俞寶強)  (原標題:買二手車看清“國三”還是“國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ldueicjgp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