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 唐舸
  晚報訊 在國足1比0艱難戰勝印尼之後,同一組的沙特在隨後的一場比賽也“幫”了國足一把。隨著沙特在主場2比1擊敗伊拉克,他們在提前拿到小組出線名額的同時,也把大好局面送給了中國隊:四輪戰罷,中國隊目前以4分優勢領先伊拉克排名第二。在還剩兩輪的情況下,國足已占據了出線的絕對主動權,
  從目前小組形勢來看,4戰全勝的沙特已提前出線,中國隊積7分排名小組第二,伊拉克積3分排名第三,僅積1分的印尼已遭淘汰。下輪比賽中國隊繼續坐鎮西安主場,將迎戰沙特隊,沙特已提前出線不排除派遣替補以練兵為目的,國足只要主場戰勝沙特就將提前獲得出線權,無需再看其它場次的結果。
  如果中國隊在19日與沙特戰平,並且伊拉克無法在下一輪比賽客場戰勝印尼,中國隊同樣可以提前一輪進軍2015亞洲杯;若國足戰平沙特而伊拉克客場取勝印尼,雙方分差將被縮小至2分,最後一輪只需戰平伊拉克便能出線。
  如果中國隊下輪輸給沙特,伊拉克客場輸給印尼,中國隊也將提前一輪出線;如果國足輸球而伊拉克戰平或取勝印尼,屆時中國隊與伊拉克的積分優勢還有3分或1分,最後一輪兩隊直接交手國足只要打平便能確保出線。
  總而言之,在剩餘兩場比賽的情況下,中國隊只要確保拿下一場勝利就鐵定出線,即便下一輪落敗,只要在最後一輪對陣伊拉克時保持不敗也可以力壓對手。不過,一旦出線極端情況,中國隊兩戰全敗或只拿1分而伊拉克兩戰全勝,中國隊積分將是7分或8分,想以成績最好的第三名晉級就只能看其它小組的臉色。
  對於國足來說,需要做的是將主動權變為最終的亞洲杯參賽資格,為了避免出現最後一輪跟伊拉克血拼的局面,在主場拿下沙特以確保萬無一失當是上策。當然下一輪在主場如果戰平沙特,最後一輪很可能又將面臨中國足球最熟悉卻最不願意麵對的局面:打平就能出線。
  (原標題:沙特助力國足出線形勢大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ldueicjgp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